小說,小說。

許多留傳至今的名作,如水滸傳及三國演義,總是在天馬行空的幻想中,巧妙的融合了些史實。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發生在漢末及三國那亂世的愛恨情仇。

image.jpg (共三集)

十歲那年的仲夏夜,育幼院的瞎眼阿婆摸著裴笑的手說:「孩子,妳是皇后的命啊!」當時,裴笑趴在阿婆腿邊,笑得渾身直打顫,一點都不相信這荒謬的言論,可能發生在她身上。

  然而,二十歲的某一天,她竟跌入自己認為無稽、可笑、荒唐的穿越公式中,來到了幾千年前的三國時代。在那個三雄鼎立的亂世,這個迷糊誤闖的現代灰姑娘,要如何譜出她跨越千年的宿世愛戀…… 

image.jpg (共四集)

一場王室更替的陰謀,一個擁兵天下的霸主,一個被斥為三姓家奴的男子......

一場惡俗的相親宴,一次莫名的穿越。

於是,我化身為貂蟬,那個在三國的血雨腥風中孤寂望月的紅顏......

野心窺視天下,殺人如麻,卻因她一個笑容而甘願萬劫不復。那一襲白衣勝雪的少年,那一個威風凜凜、縱橫三國的鐵戟溫侯,卻因她一抹淚顏而至死相護......

 

光看文案就知道又是個老梗 - 穿越時空。

在言情界打滾了很久的我,終於面臨到不知道該看什麼書好的窘況了。

於是,便跑到另一個櫃去,找到了美人殤

美人殤,其實是比笑傾三國還晚出的,但是他也是笑傾三國的前傳。

由於我是先看美人殤,不然,我一看到笑傾三國的文案,我是保證不會拿起那本書的(遠望)

 現在,囉囉嗦嗦了一堆,進入正文吧(笑)

 

基本上,我只想打美人殤的讀後心得這樣-///-

畢竟跟美人殤相較,笑傾三國反而沒有什麼好寫的。

 

安若、笑笑、貂蟬。

一個正在演出漢末三國貂蟬的明星安若,就這樣以剛出生的嬰兒姿態笑進了董卓的心裡。

她從頭到尾都想阻止董卓變成歷史上的大奸人,但卻一步步的靠近歷史。

到最後,安若汲汲營營的想要避免歷史,卻無心的造就了董卓的死亡。

愛情是自私的,聰明的女子更是知道如何捍衛自己心中最重要的。

為此,我心疼了王允、呂布、以及郭嘉..

 

天煞孤星-董卓。

為了保護他的笑笑,

他能縮能伸,他要有足夠的力量守護他的笑笑,

只要是笑笑,他便相信她。因此,他即使知道有問題,卻依然吃下了那顆藥丸。

 

那白衣勝雪、不沾塵埃以及被繫上了命運的少年 - 王允。

他也是一顆天煞孤星,所以,他從小便被預測了死期,腳上銬了腳鏈。這樣,他就會被鎖住了。

就我看來,在怎麼樣,他還是無法逃脫出成為天煞孤星的命運,

因為他步步相逼的想要董卓死亡,所以,董卓反抗。

在這個故事哩,我是最心疼他的。

笑了一世,就這樣子對國家忠誠了一世,就這樣不懂愛,卻又深深地愛笑笑了一世。

王允酒醉那段,讓我印象深刻。

他是只想成為笑笑的專屬廚師絕纖塵而已的。他,只是個需要溫暖的人而已。

他,也不想成為天煞孤星阿...

那段,我哭的很慘,為小時候的王允,更為現在的王允阿...

而在跳下城樓那段,是怎樣的心情,

才能夠對笑笑說出,我帶你去看我怎麼死的...

我心疼那個少年,那個只願意染上笑笑的白衣少年...

 

只想要笑笑這個貂蟬的聽話孩子-呂布

整日滿口『媳婦、媳婦』的呂布。

不管笑笑說什麼都相信的呂布。

為了笑笑勤練武藝,更為了笑笑背上了三姓家奴的名。

就這樣慢慢地遺忘笑笑,或許是好的..

 

比起笑傾三國,在美人殤裡,加入的史實更多了,

從董卓如何起來到官拜司徒的王允的死亡。

那些勾心鬥角的心機,讓人看了很過癮這樣!

 

好吧,我來介紹一點笑傾三國。

男主角=曹操, 女主角=歷史上神秘的環夫人。

配角諸葛孔明跟周瑜的戲份都太少,少了點感覺。

 

就這樣,睽為已久的增文,我又按照我想要的亂增了。

大家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X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