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杯在旗津的飲料,事隔三年後,

回到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店家,嚐起來卻沒有當初那麼好喝了

原來,那時喝起來如此美味的飲料、讓我們笑的如此開懷的一杯紅茶,

在現在看來,是太甜了。

甜到  

 

不得不加很多水稀釋的程度了。

 

 

 

在除夕那天,跟著二姐、三姊一起去掃墓了。

在那旗津,我們拜拜完後,趁著拜拜與燒金紙的空檔去附近吃了赤肉羹。

 

從廟前面的那條大路上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赤肉羹的店。

坐在後座的我,往左一路看,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大斜坡。

心裡暗暗的想,那是我三年前與我的破腳踏車以及一群無憂無慮的朋友們騎過的斜坡嗎?

很快的,我們就過了那大斜坡,我們一路騎,就到了赤肉羹的店。

赤肉羹前的那條路,一路騎來,是有些微微的不規則彎度,以及很多的熟悉感。

 

吃完了赤肉羹,便想喝些飲料。

我帶著幾分不確定卻又想確認的感覺,說出

『一直直走,會有家很有名的冰城喔!我們可以去那邊買飲料。』

於是,我們就這樣直走,真的走到了記憶裡,有著好喝冰淇淋紅茶的店。

那是我記憶裡的一小部份 - 遺憾的。

 

走進了店裡,沒有什麼人,或許是因為太早了。

我外帶了一杯紅茶,想重溫已經遺忘味道但還記的很好喝的飲料。

 

一路騎回廟,我又看到了那個大斜坡,

這次我可以肯定,那是我曾經騎過的大斜坡阿!

 

下車時,我喝了一口那記憶中美好的飲料。

喝了一口,便覺得太甜了。

甜到發膩。

於是,我加了好多好多水下去稀釋,想將它變淡。

 

 

 

 

 

原來,不是記憶會騙人、不是飲料會騙人,而是情境會騙人。

那時候的情境,把飲料變的好好喝。

現在喝起來,卻是無法接受的甜度。

 

 

 

 

 

原來,我們的友情也是。

轉過身一看,就如同飲料一般。

太甜了。

 

 

 

 

只是,那時候的我們還太小,

無法掌握加水的程度。

 

 

 

在這樣懵懵懂懂的狀態下,水加的太多,

 

 

 

 

 

 

就這樣,那杯有著大家開懷大笑的飲料,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X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